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组织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0-09-05     点击:

   9月4日,我校在行政楼1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工处处长邓晖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毛芳才副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大局。新学期开始,各位辅导员要开展好学生返校“一会一课一活动”,前期通过网络视频方式给学生开会强调返校注意事项、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宿舍卫生清洁活动。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有效帮助辅导员在职业发展道路上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图为毛芳才副书记讲话

邓晖处长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学年辅导员的工作复杂、任务艰巨,他对大家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和发扬对工作负责的精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秉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全面、扎实、细致地完成学校有关工作要求。他指出,此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目的是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知识、核心能力和职业素养引导辅导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思教,不断提升育人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图为邓晖处长授课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卫花、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小雪、学生工作处处长邓晖先后做主题培训。王卫花老师以《后疫情时代下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为主题,从如何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如何进行校园疫情防控、大学生如何面对新变化三个方面细致地阐述了我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并给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提供建议。曾小雪副书记以《高校辅导员工作方法与艺术》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辅导员如何高效完成工作的方法与处理问题的艺术,他强调要将工作做得富有成效,恰当、正确的工作方法能达到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邓晖处长以《辅导员要求及素质能力大赛培训》为主题,从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十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辅导员的相关职责,此外他还介绍和强调了第九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相关注意事项。

图为王卫花老师授课

图为曾小雪副书记授课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进一步加深了辅导员对岗位工作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培训里学到巧妙方法运用工作实践中去,努力提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

学校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