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庆”在中秋,月圆贺院——我校开展国庆、中秋双节活动

时间:2020-10-01     点击:

10月1日我校举办了“‘庆’在中秋,月圆贺院”系列主题活动共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内容丰富,备受师生欢迎。

上午8点,在西校区北苑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毛芳才发表讲话,他用四个骄傲和自豪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祖国的发展历程、贺院的发展历史,代表学校给贺院师生送上了节日祝福。

           图为升旗仪式会场        

上午9西校区北苑食堂三楼开展“共话中秋”——家乡中秋风俗交流分享会教师、学生代表等一起制作中秋月饼,互赠祝福。在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下,师生代表们学着铺皮、加馅、压模,将最美好的祝福包进月饼中。

图为同学们正在制作中秋月饼

下午4,月圆贺院——游园活动在西校区艺术广场、东校区篮球场举行,嫦娥的秘密、中秋忆月、月色朦胧等11游戏项目。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的师生参与,大家有序排队,一起感受节日的欢乐,猜灯谜、抢凳子、吹乒乓球,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图为同学们参加 游园活动        

此外,101-108线上易班平台开展“庆国庆,迎中秋”趣味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易班线上“中秋、国庆”专题留言区,同学们可写下节日祝福参与“评论刮奖”、“评论盖楼”、“最美祝福评论”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即有机会获得笔记本、钥匙扣等易班精美礼品。

图为线上活动截图

“‘庆’在中秋,月圆贺院”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了我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