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贺州学院2021年宿舍文化节暨创建“六型”示范宿舍启动仪式

时间:2021-11-18     点击:

 

11月16下午,我校在西校区南苑女生公寓举行2021年宿舍文化节开幕式暨创建“六型”示范宿舍启动仪式。校长吴郭泉、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活动,党政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处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

 

校长吴郭泉宣布2021年学生宿舍文化节正式开幕,并为我校筑梦·红色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揭牌。  

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发表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学生社区综合管 理服务的育人功能,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二是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与学生的联动作用,集聚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力量,共建“筑梦.红色家园”,助力学生成才;三是以助力学生思想成熟、专业成长为目的,以创建“六型”宿舍为切入点,营造良好的学风。宿舍不仅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同学们成长、成才、成功的沃土,同学们获取知识、培养能力、丰富情感的平台,更是学校开展思想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前沿阵地。  

本次宿舍文化节将开展“筑梦红色家园,传承红色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推进宿舍育人阵地建设,营造健康阳光、和谐青春、拼搏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六型”示范宿舍是我校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探索提升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推进“三全育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抓手。  

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宿舍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以红色知识传承为基调,开展党建教育,构建学校“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活跃校园文化气氛的同时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亦有效提高宿舍学习生活质量,丰富宿舍日常,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更好地促进校园文明基础建设,形成校园建设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