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19-04-30     点击:

   4月29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西校区创新创业园二楼的独秀书屋举行,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玉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致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百顺、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苏世乙、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邓宏凯作为评委嘉宾。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前往观赛。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共由“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组成。4月22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邓晖部(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百顺书记做了赛前培训。4月26日,来自14个学院的47名辅导员参加了笔试和案例分析环节的比拼,最后有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实际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围绕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等多方面内容,与学生进行了谈心谈话,为学生化解难题,语言风趣、现场气氛活跃。围绕青年梦、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绿色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理论宣讲,比喻生动,内容真切可感,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经过决赛角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莫晓娜、学生工作部钟紫媚两名辅导员获得一等奖、学生工作部陈立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刘旭杰、教育与音乐学院罗既白3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陈扬明等5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魏晓皎等7名辅导员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大大提高了辅导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辅导员专业化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