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21-06-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彰显育人成效,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我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述党史,话育人,我在岗位显风采”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6月16日,我校学工处在西校区创新创业园独秀书房顺利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刘利、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梁世伟、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陈丽彬、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都利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英莉作为评委嘉宾,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阶段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环节,共56名辅导员参加了初赛,经过遴选,10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为谈心谈话环节,对选手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了全方位考察。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现场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环节

    在谈心谈话环节,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正确处理考研与就业关系和日常教育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学生开展交流谈心。参赛辅导员面对学生存在的各类问题,注重倾听交流,深刻剖析问题的本质,循循善诱,与学生进行心灵的对话,化解思想困惑和心理矛盾,与学生的谈心谈话,语言风趣、现场气氛活跃。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环节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精湛的职业技能以及超凡的专业素养,达到了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目的,营造了辅导员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对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提升我校辅导员的专业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