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学工处举办第三期“述党史,话育人,我在岗位显风采”系列沙龙活动

时间:2021-06-19     点击:

6月17日晚,我校学工处在逸夫楼329会议室开展第三期“述党史,话育人,我在岗位显风采”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处主办,人工智能学院和政治与历史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刘利、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杨明,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唱红歌、述党史、提能力、研案例四个环节。

首先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随着音乐慢慢响起,在优美动人的旋律中,感受跟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其次来自人工智能学院和政治与历史学院的五位辅导员,分别讲述了在长征路上的英雄事迹。在辅导员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的时光。再次政史学院副院长郭纯平教授做《辅导员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如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专题辅导,郭纯平副院长把自己丰富教学的经验分享给了在场辅导员并鼓励辅导员们在工作岗位上要不断提升自己。最后研案例通过情景在线的形式向辅导员们展示了学生使用违规电器问题如何解决;接着辅导员们又对一例突发学生心理健康典型案例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看法,针对如何合理解决类似突发问题老师们献言献策,将自身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与会老师们都表示在处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上又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今后在工作中,将会更加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使全体辅导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沙龙活动不仅提升了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也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