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07-02     点击:

   7月1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209会议室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出席并讲话。

   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2018级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杨满霞同学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要向习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19级政治与历史学院杨晨同学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对新时代的青年寄予的厚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励志报效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祖国放心,您的辉煌将由我们铸就!

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谢嘉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要在岗位上通过多载体、多方式去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使广大青年学生更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更清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认真听了大家的分享,梁丁丁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奋斗,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希望广大青年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担历史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会议最后,梁丁丁向大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实践;二要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新时代青年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要增强历史责任感。要明确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把个人的人生目标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融合在一起,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圆梦人;四要铁肩担道义。通过努力学习、实践,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为追梦圆梦打好坚实基础;五要弘扬奋斗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双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过此次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我校学生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提高了学生党员对祖国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