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学工处举办第六期“述党史,话育人,我在岗位显风采”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21-11-26     点击:

11月2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携手承办的第六期“述党史,话育人,我在岗位显风采”辅导员沙龙活动在逸夫楼329会议室举办。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刘利、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丽彬,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跟党走、研案例、提能力、办实事四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跟党走”,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副书记曾小雪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曾老师从十三个方面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重大方针政策以及推出的重大举措。教育与音乐学院李翠、文化与传媒学院卢莉花、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李夏3位老师分别上台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刘利对第一个环节进行总结讲话,她提出此次活动是围绕着辅导员能力提升来展开的,主要以强化辅导员的政治意识能力意识服务意识三个方面,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切实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

 

图为刘利总结讲话

   第二个环节研案例。针对“学生旷课及私自离校”案例展开热烈讨论,两名辅导员积极配合,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开展案例分析,模拟情景。案例分析由食生学院辅导员分享处理该案例的经验,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处理类似案例上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良好的经验。  

第三个环节“提能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梁晶晶分享参加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她主要比赛心态、团队力量、比赛环节、参赛收获、日常积累五个方面来分享比赛经验,让在场辅导员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素质能力大赛的场景

最后一个环节“办实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文分享《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为例》,蔡文老师通过党建引领、助力考研、以学生为中心做好一个指导服务工作三个方面讲述辅导员应该以引路人的身份来引领学生走上正确的道路,全方位展示了如何提升人才培养方式。

陈丽彬作总结讲话。她提到这次活动积极响应党的教育方针策略,现场氛围强烈,希望各位辅导员们能从各项活动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图为沙龙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我校辅导员更加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谨记跟党走的时代使命。也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使辅导员们更加了解到自己的育人使命。辅导员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为今后的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帮助学生立德、立志的同时,真正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