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正文

资助中心

榜样引领,铸梦前行

时间:2019-12-09     点击:

 

12月8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贺州学院学生资助部承办的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宣讲会在西校区行政楼多功能厅举办。宣讲会由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俞杏、欧媛思、林子祯为主讲,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邓宏凯老师、资助办主任谢华夏老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牛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校学生资助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邓宏凯老师表示国家奖学金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的最高荣誉。我校今年共有26位学生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是在26位优秀学子中选出的3位获奖学生代表。这不仅是对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一次总结和推动。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宣讲会中受到启迪,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用青春激昂和汗水谱写出一曲曲高昂的青春乐章。  

宣讲会中,荣获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俞杏、欧媛思、林子祯结合自身,从时间规划、学习经验与方法、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真诚的讲述他们在大学期间的收获与感悟。优秀学生代表俞杏、欧媛思、林子祯用勤奋刻苦的精神与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感染、影响了在场的同学们,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明确目标,积极进取,胜不骄,败不馁,朝着目标不断前进。

优秀学生代表俞杏分享经验

   

最后,谢华夏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善于学习,持之以恒。青年学生要克服学习上的阻力,勇敢面对挑战,顽强拼搏,为实现目标而不断奋斗。二是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感恩是一种宝贵的品质,要做一个感恩的人,常行回馈之义,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本次宣讲会为广大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获奖学子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实现资助育人功能的又一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