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正文

资助中心

我校2021年“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征文比赛、书法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25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培育我校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不断践行我校资助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服务育人型资助工作体系,我校于4于1日—5月17日开展了“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征文比赛和书法比赛。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我校曾获得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奖、助、贷)的全日制在校学生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其中,征文比赛的选手们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进行写作,阐明国家资助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感恩国家资助政策,感情真挚,充分展现出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本次比赛共征集二百余份作品,最终,经过查重和专业评委老师的评审,经济与管理学院农佳丽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本次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书法比赛共征集三百余份作品,此次作品突出感恩祖国、教育扶贫、资助育人等主题,同时兼具一定的书法艺术水准。最终,经专业评委老师的评选,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薛深铭同学和文化与传媒学院陈永威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本次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6名。

本次“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征文比赛和书法比赛创新了资助教育的方式,引导了受助学生以比赛为媒介传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心,切实帮助了学生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自信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