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宿舍文化 >> 正文

宿舍文化

我校举办2020年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知校·爱校·荣校——防艾战疫贺院行”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20-12-03     点击:

121日晚,学工处主办校自律委员会承办2020年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知校·爱校·荣校——防艾战疫贺院行”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举行。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后勤服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工处处长邓晖致辞,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抓住学校转型发展的契机,树立主人翁意识,提高对学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发扬贺院精神,真正做到知校、爱校、荣校。同时通过比赛,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时刻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经过初赛精彩角逐,最终教育与音乐学院、设计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和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6支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必答题、快问快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内容涵盖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防艾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等,来自各学院的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对校史校情的熟练掌握和对防艾防疫相关知识的灵活运用,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比赛环节中亦设置了校情和防艾防疫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在场观众踊跃答,激发了大家对校史校情的浓厚兴趣。歌曲《华夏》的精彩演唱,获得全场师生的热情掌声;教育与音乐学院带来的舞蹈《木兰声》,给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绎。

经过四个环节的精彩比拼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夺得本次竞赛一等奖,政治与历史学院、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有效地增进了我校学子对校史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水平和自我防范意识,拓展了广大学生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认知能力,更进一步加深对防艾防疫措施的理解,激发学生的爱校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