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贺州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顺利完成

时间:2020-11-29     点击:

 

 

20201129日,由贺州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在贺州学院西校区行政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此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曾丽萍主任主持,分别由曾丽萍、蒋吉丽、吕木凤和张绿次四位老师主讲《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朋辈心理辅导技巧》、《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设计》及《案例分析与讨论》四个主题。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 主讲老师:曾丽萍

《朋辈心理辅导技巧》主讲老师:蒋吉丽 

 

 

 

《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设计》主讲老师:吕木凤
《案例分析与讨论》主讲老师:张绿次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让各班级心理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更加明晰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要求,通过学习掌握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提高对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能力。

  培训过程中,心理委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辅导技能的了解,增强了自我责任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同时对于班级心理委员岗位的重要性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将会利用在本次培训中所掌握的专业心理知识和技能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战线上继续努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心理委员参与互动
心理委员参与互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