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心理中心开展“鼓圈音乐”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0-09-28     点击:

为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并推广表达性艺术治疗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的应用,教育与音乐学院于926日上午,在旧实验楼401开展“鼓圈音乐”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曾丽萍主持,教育与音乐学院院长吴桂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东云出席。

 

作为表达性艺术治疗的一种形式,“鼓圈音乐”团体心理辅导是当今最受欢迎的心理疗法之一。参与者围坐成圈,在引导者的手势和声音引导下变化击鼓节奏。在团队氛围的催化下,参与者能够更为有效地进行自我表露、自我尝试和自我宣泄。在缓解心理压力的同时,能够促进人际沟通,有助于改善人际交往行为模式。

 

此次活动对象主要为我校各班级心理委员及我校心理学专业学生,活动过程中大家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兰兴妞老师讲解了指挥的动作要领,并做了示范带领。陈东云副书记、副院长应同学们的邀请,欣然入场充当引导者角色,从而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整体效果反馈良好,在此活动基础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下一步将积极推动相关心理疗法在学生心理服务工作中的常态化应用。

 

吴桂容院长出席,曾丽萍主任主持开场


 

兰兴妞老师示范鼓圈基本规则及手势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东云做鼓圈引导


 

心理委员体验鼓圈音乐


 

心理学专业学生体验鼓圈


 

心理咨询中心助理体验鼓圈  

 

贺州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