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贺州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训

时间:2018-11-23     点击:

贺州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训

20181122日上午10点,在行政楼105进行贺州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莫桂娟主任担任培训师。本校有52位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由莫老师幽默的言语中拉开了培训的序幕。老师说过要敢于求助,善于求助是内心强大的一部分,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都应主动关注心理健康问题。身心健康,有利于更好的生活、学习、工作。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有:

一、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

二、区分正常和异常心理的原则

三、心理咨询技巧

四、大学生心理危机及应对

培训期间莫老师着重举例了大学生情感问题,尤其是失恋问题,失恋问题处理不好对学生学习,生活影响较大,甚至出现自残自杀行为,我们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主要对策有倾听、诉说、转移注意力、积极关注、提供温暖、肢体放松等。

培训期间还强调要学会区分心理不正常,比如神经症,精神病等,不能依靠心理咨询解决的病症,需转介医院治疗。当出现辅导员招架不住同学的心理问题时,可转介到心理咨询中心,当辅导员处理问题时,陷入问题中,一时看不清方向,也可到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咨询,心理咨询中心是大家的坚实的后备力量。

DSC00763.JPG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了解到什么是我们能处理的心理问题,面对心理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应对,不断提高我们的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去解决学生们的心理问题。在问题处理中,不断提高个人能力,让同学们回到正常心理状态,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的状态中去,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DSC00737.JPG

 

------贺州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