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中心 >> 心灵之家 >> 正文

心灵之家

网络谣言、网络暴力何其可怕?

时间:2019-10-14     点击:

叶蓝秋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子,有一次去体检,被医生告知得了癌症,晚期。

从医院出来之后她上了一辆的公交车,在靠窗的位置坐下,思绪沉浸在噩耗中,后来一位老大爷上车,她没顾得上让座,双眼空洞地看着窗外的景色,她没让座的这一幕被电视台实习的小记者偷拍了下来。

在电视台的炒作和推动下,这件事变成了群情激奋的社会关注热点,引发了更大规模的人肉搜索和舆论压力。

她,原本可以在所爱之人的守护下走静静地走完人生最后的时光,却被莫名其妙的网络暴力凉了人心,她发过澄清视频,但是被所谓正义之人拦下,承受了七天谩骂,她跳楼以证清白,留给伤害她的那些人无尽的痛苦与悔恨。

叶蓝秋最后说:我想要过好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

人言可畏,不清楚事实的真相就不要妄加评论,每个人眼里的事实也许都会不一样,最真实的自我却不一定符合这个时代的要求。我们时常需要在本身灵魂的放纵与妥协中寻求某种合适的比例,才能以至于像常人一样生存。但是合群、世俗观念、追随大众,并不是我们生活交流的目标,我们是有主见的青少年,我们知道明辨是非,我们要让自己生活在一蓝天下,见得光明。

网络是我们获取信息的一种途径,也是发布消息的渠道。我们身边的微博、QQ空间、朋友圈,各种群,信息传播速度超乎你想像,只要你发布一条有损他人名誉的信息,就会以排山倒海之势迅速传播,后果不堪想象。希望每个人看到事件信息,不要第一时间去编排它,而是学会关心身边人,给予对方温暖。

如果没有重大事情的发生,承受不住重压。谁不曾害怕死亡,也会常常幻想,到那时还能做些什么,这世界太多美好的风景,太多未曾经历的事情,统统想尝试个遍。每个人都想在自己最灰暗的时候,有一束温暖的光包围自己,带自己走出黑暗封闭的空间。

而我们愿意当那一缕光亮,让你倾诉心中的烦闷,让青春多点温暖的收尾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