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中心 >> 心理测试 >> 正文

心理测试

自信心测验

时间:2015-12-19     点击:

你对自己了解吗?你对自己有信心吗?下面的小测试可以帮助大学生朋友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自信心。请在符合你的选项上打“√”。

1.没有人赞同我,我仍然会冷静地坚持到底。                (是 否)   

2.我不满意自己的容貌。                                  (是 否)

3.当别人对我态度不好时,我的情绪不会受到影响。          (是 否) 

4.我很不欣赏自己。                                      (是否)

5.我乐意接受别人对我的批评。                            (是否)

6.我总觉得自己不优秀。                                  (是 否)

7.我觉得自己是个有能力的人。                            (是否)

8.参加演讲比赛之类的活动时,我心里总是没底。            (是 否)

9.我是个受欢迎的人。                                    (是 否)

10.我觉得自己缺乏魅力。                                 (是 否)

11.我不喜欢与他人攀比。                                 (是 否)

12.我总觉得自己将来很难有所作为。                       (是否)

13.我很少为了讨别人喜欢而打扮自己。                     (是否)

14.我经常勉强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                   (是 否)

15.我不喜欢他人安排或支配我的生活。                     (是否)

16.我认为自己的缺点很多,优点很少。                     (是否)

17.我经常认真取别人的意见。                           (是 否)

18.我总是回避与别人交往。                               (是 否)

19.我的记性非常好。                                     (是 否)

20.学习中遇到难题,我总是求助他人。                     (是否)

计分要求

奇数题回答“是”记1分,回答“否”记0分;

偶数题回答“否”记1分,回答“是”记0分。

结果解释

总分数为14—20分:说明你更倾向于积极地看待自己,对自己信心十足,明白自己的优点,对自我的评价比较高。

总分数为6—13分,说明你的自信心比较适中,对自己的评价不过高,也不过低,偶尔表现出缺乏信心的情况。

总分数为0—6分:说明你对自己的评价比较低,显得对自己不太有信心。你可能过于谦虚或自我轻视。因此,你可能过分关注自己的缺点或不足了,你需要多关注一些自己的优点和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