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学工处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守初心,倡廉洁”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11-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拓展清廉文化建设深度,弘扬崇廉拒腐的校园风尚,促进师生树立“崇廉尚洁”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学工处特组织学生干部参加廉洁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11月5日上午,学工处周新星、梁小金、徐之龙、徐金燕四位老师带领贺州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资助部、易班工作站以及国旗护卫队2020级、2021级学生干部一同前往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参观英家博物馆以“看”、“学”、“感”三个内容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红色文化历史而且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在返程途中,老师同学们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嘹亮的歌声合力唱响了新时代的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念和信仰,激发了大家共创事业和学业的热情和激情。

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不忘党的初心使命。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学习和继承中华民族精神、革命精神,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此次活动也是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发挥环境的育人作用,让学生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让廉洁理念根植于干部心中,努力做到让清廉之风沐师生、清廉之气育校园的优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