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正文

资助中心

贺州学院首届“忆百年征程,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11-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11月25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的贺州学院2022年“忆百年征程,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10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利、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丽彬、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带队老师以及参加研学活动的50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伊始,由学生代表周丽丹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她表示感谢学校辛勤付出,给予了他们参加研学活动的机会。同时表示会要在此次活动中尊重老师、服从管理、用心学习,用努力和汗水去锻炼才干、更新观念、收获知识、得到成长,从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奋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随后,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教授讲话,他表示学校一直都非常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教育、引导工作,在努力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之困的同时,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资助育人全过程。此次活动就是学校资助育人的体现,为此他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研学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奉献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深度参与,用心感悟,通过参与研学活动找出自身差距,发扬自强自立,求知求真的校训精神,涵养家国情怀,热爱学习生活,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今后走出校门走上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研学纪律,从严要求自己,特别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也希望老师们恪尽职守、悉心指导,确保研学的安全与效果。

最后,所有人前往民族文化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同学们情不自禁大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声声的口号,既是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自信担当,也是学校对他们的殷切希望。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将陆续前往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粤东会馆、中共广西省工委英家旧址、黄姚广西省工委旧址、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大同酒店旧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追寻革命足迹,到乡村振兴示范点了解乡村振兴建设情况,赴中山纪念堂、梧州市革命烈士纪念园进行党员先进性教育并向烈士敬献花圈等研学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践中学习党史,在实践中磨砺青春,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