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正文

资助中心

贺州学院首届“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28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受助学生拓展视野、提升素养,我校于2022年11月25日-27日组织50名受助同学前往钟山英家、昭平黄姚、梧州市中山纪念堂等地开展“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25日上午抵达研学第一站贺州市钟山县,中共钟山县委党校培训室主任罗善勇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新征程、新思想、新篇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教学。罗善勇老师结合生动的事例引导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发展、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度思考,加深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下午,先后抵达了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粤东会馆、中共广西省工委英家旧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教学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英家起义”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借遗迹、遗物见证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历史,激发了同学们对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精神的崇高敬意。

 

26日上午,研学队伍前往黄姚广西省工委旧址、钱兴广场两地进行教学,学习革命前辈严守党的纪律的模范事迹,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敢于冲锋、勇于牺牲的崇高品德。接着前往贺州市黄姚镇昭平县杨村了解学习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通过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6日下午,先后抵达梧州市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学习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的诞生、发展到成熟、衰败的过程,瞻仰农村党支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宗旨意识,感受革命先辈坚守信仰、不畏艰辛、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随后,研学队伍来到大同酒店,一同学习了解周恩来同志指导广西早期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及对推动广西革命深入发展的意义。

 

 

27日上午,队伍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梧州市中山纪念堂进行党员先进教育,教育党员同志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本次资助育人研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参与活动的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拓宽眼界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全体学员都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洗礼精神、提升思想的爱国主义之旅。通过本次研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受助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和感恩意识,同时也激励着受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党史,在实践中磨砺青春,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