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正文

资助中心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培训会

时间:2023-06-09     点击:

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让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常发声、发好声,真正成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者、励志典型的示范者、感恩知恩的实践者。6月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10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利、各二级学院负责老师及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廖连珍主持。

培训会上,刘利处长介绍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基本情况及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和途径,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同时也是惠及亿万家庭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希望各位“大使”能够做好四点:一是要充分了解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奉献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学习,掌握各项资助政策,切实把国家资助政策带给需要帮助的人;三是要宣传好贺院资助育人故事,让自己成为展示当代大学生风貌的靓丽“明信片”;四是要注意安全,做好活动总结记录。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农彩霞老师就当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做了培训,详细解读了国家及校内资助政策的申请对象、申请条件、办理方式等,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充分理解资助政策,为做好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廖连珍老师从活动流程、活动实施及注意事项、工作保障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如何做好一次政策宣传》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宣传大使们对即将要开展的工作有了明确的认知,清楚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