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24-03-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立德树人工程”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部署要求,着力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业务技能。近日,我校成功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工处主要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到场观摩比赛。

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综合比拼,将辅导员理论功底夯实和实践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全面考察和展示学院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参赛选手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直面问题、循循善诱,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过硬的职业能力和出色的现场表现,充分展现了学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育人风采,以及担当实干、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赛后,学工处陈丽彬副处长作总结点评。谈到,学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于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学生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辅导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学校重点工作,注重日常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的经验积累;二要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管理育人实效;三要珍惜机会,科学备赛,紧密结合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做计划列清单,关注热点,破解难题,力争在接下来的赛中,斩获佳绩。

据悉,此次比赛为辅导员们展示才华、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旨在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实践育人能力,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切实深化引领辅导员做学生思想路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