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贺州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时间:2021-06-11     点击: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部门精心制作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从6月6日起连续10天播出。根据教育厅的要求,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了观看学习。6月10日晚,我校学工处组织了近百名学生干部代表在行政楼105会议室收看央视一套《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五场。学工处负责人及辅导员老师一同观看。

本场节目介绍了王进喜、焦裕禄、雷锋、李四光等模范的光辉事迹,讲述了血吸虫病的防治、大庆油田的开发、引漳入林“红旗渠工程”的建设、南京长江大桥的建成、治理水患、西部大开发、建设攀钢”、“两弹一星”的研制等重要历史事件。学生在真实动人的党史故事里感受到了建党百年的苦难辉煌,在紧张激烈的问答中学习到了党史知识,在权威的专家解读中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

观看结束后,王慧同学谈到: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在中国发展的历史洪流中,无数的模范人物为了中国的建设呕心沥血,努力奋斗甚至付出生命,他们都是时代的楷模。昨天,他们是在历史上留下姓名的民族英雄,明天,可是是新一代青年中的你我。

刘武天同学认为:节目中讲述的一桩桩奇迹,都折射出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披荆斩棘、求真务实、自力更生的精神。这些精神自苦就刻画在我们中华民族的血脉里,终将指引着我们去报效国家、去建设祖国。

翟宇荣同学说: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不仅仅是对学生了解党知的小检测,更是培养学生积极参与活动,调动学生深入学习党的知识的动力。从学生对党史知识的清晰记忆和积极回答中,我们感受到了作为积极分子的一批成员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与决心。

通过这次观看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让学生重温了党的历史,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