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处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时间:2024-03-20     点击:

为深入了解学校及各二级学院招生、就业资助、辅导员队伍、学生管理等各方面的情况,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3月20日,学生工作处处长肖盛誉,副处长欧枝华带领学工处各科室负责人,深入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了解学工队伍和学生需求。

调研组与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围绕招生指标填报、就业工作推进、学生考研录取与调剂、宿舍管理、春季学生心理状况、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二级学院学生工作概况、思路、特色等,详细了解辅导员工作实际情况,并重点就学院学生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存在的困惑、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各学院辅导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与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肖盛誉对大家在学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生工作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事关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确保全年“零”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指出:就业工作要再推进,抓住关键时间的关键节点,促进学生考研录取率和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工作要再强化,守住学生工作底线,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再细致,及时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关注特殊学生群体需求;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再强化,要做好职业规划,做好职称和学历提升;学院特色亮点要再打造,要汇聚团队工作合力,持续打造和发挥品牌优势,实现学院学生工作、辅导员队伍和优质人才培养的相互促进和提升

本次走访调研,学工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落实,为下一阶段开拓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达成工作目标提供了重要依据。学工处将认真梳理调研内容,进一步总结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及时汇总分析、研究解决调研中反映的问题,全力提升“三全育人”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