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思想教育 | 资助中心 | 宿舍文化 | 就业服务网 | 党建工作 | 心理中心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承办2023年共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3-11-28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1124日至25日,由我校承办,梧州学院、梧州职业学院、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协办的2023年共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集体备课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集体备课会邀请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黄群瑛教授为学员们专题授课。


共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梧州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德华、梧州学院机械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玉婷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丽彬、贺州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都利锋出席,四所共建高校全体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加活动。


教学改革研讨会会上各高校心理中心代表发言并进行自由交流研讨。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陈丽彬致辞,她表示,在“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大行动”开展的两年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兄弟院校的帮助下,我校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


本次集体备课会中,本组群共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观摩点评我校教育与音乐学院应用心理教研室兰兴妞副教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黄群瑛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专题讲座,对与会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进行了积极心理团体辅导方案设计培训等教育教学训练,获得了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